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2015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开幕

HLJLBH.ORG.CN    时间:2015-09-17   信息来源:哈尔滨日报      

  17日上午, 2015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参观博览会并会见重要参展嘉宾。

  陆昊先后来到“地道龙江”、畜牧产品、北京二商集团、外国食品、四川食品、省供销社电子商务、山西食品、龙江森工黑森集团、哈尔滨友谊宫食品和“互联网+农业”等展区,与参展企业代表交谈,询问参展、洽谈和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他说,绿博会既要展览好,还要洽谈好,通过这个平台让参展商找到客户、有所收获。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省内绿色有机食品企业要增强紧迫感,特别是森工、农垦、供销社、农科院系统要利用产权集中的优势,采取特许经营、股权合作、品牌合作等方式集中形成大品牌,强化营销,快速扩大销售额,形成规模效益,把绿色有机食品原料输出地变成绿色产品生产地。要高度重视“互联网+营销”,依托龙江绿色食品的天然保障和多年积累的口碑,集中力量打造属地绿色有机食品“互联网+”营销平台。品牌标示、包装设计、价格策略要适应市场变化,突出龙江元素。要敏锐捕捉市场信息,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销售什么,只要有销售量,一分钱、一毛钱的利润也要挣,不能单纯追求所谓高端。

  参观展会后,陆昊会见了北京二商集团、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法国Pacific Process集团、恒大农牧集团、厦门象屿集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圣元国际集团、江苏江中集团等国内外70余家参展企业和媒体。陆昊对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我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举措、进展和产业投资机会。他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有机食品、特别是高品质食品、乳制品和畜牧产品在国内有巨大的总需求增长空间;黑龙江作为中国第一粮食生产大省,依托土地资源和气候条件等天然保障,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推动乳业、畜牧业发展,在高品质食品、乳制品、畜牧产品供给上有重要竞争优势;同时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借助“互联网+”全新的营销模式,探索通过远程视频生产全过程展示和集团定制、个人定制等各种“点对点”定制营销,解决过去的品牌信用、渠道信用所不能充分解决的农产品市场信用问题,推动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再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使全省更多的农产品达到绿色直至有机标准。欢迎国内外食品工业企业多来龙江考察,充分沟通信息,挖掘资源优势,投资建设加工企业,推动农副产品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延长农业产业链,建设龙江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互联网+”等新的营销模式加强绿色食品销售体系建设,共同推动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

  副省长孙尧参观博览会并参加会见,副省长吕维峰,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参观博览会。省农委、商务厅、畜牧兽医局、农垦总局、森工总局、贸促会负责人参加会见。

  本届绿博会以“绿色食品——新消费、新经济”为主题,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主办,整合了“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中国黑龙江北大荒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等展会资源,进一步提升了展会的效率和水平。博览会分绿色有机食品、科技支撑、“互联网+农业”、畜牧产品、金融服务、老字号食品、物流与供应链、品牌渠道建设、外省及港澳台名优食品、外国精品食品、农业机械等12个展区,参展企业1058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2015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国际论坛”、“2015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潜力推介会”、“中韩泡菜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