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尧: 让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走得更好

HLJLBH.ORG.CN    时间:2016-09-25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9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尧出席第三届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2016黑龙江绿色食品发展国际论坛并致词。

   孙尧强调,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要大家一起研究面对新的形势和经济变化,黑龙江省如何和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使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走得更好,同时为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保障做出更多的贡献。
    孙尧指出,5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检查时也明确提到黑龙江省要做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如何做好这篇文章,交上这份答卷?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本省各地企业都在思考如何把原有的工作深化、细化。黑龙江省本省企业依靠自身的力量和稳定的政府能够发挥自己作用,但要想更好地发展就需要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嫁接有效的资源与要素。
    黑龙江省发展现代农业、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瓶颈和短处,一是缺乏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二是企业缺乏资金、技术和理念的支持,三是资源量太大,没有更好的品牌。黑龙江省每年产出全国九分之一的粮食,可以支撑更庞大的畜牧业,产出更庞大的肉蛋奶和各种食品,但是没有强大市场竞争力和更好的品牌进行销售。国家在转方式调结构要求黑龙江省必须适应大形势,同时适应市场的变化。
    孙尧表示,黑龙江省需要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食品领域优秀或感兴趣的企业与投资机构,黑龙江省无论从粮食作物的发展,畜牧业的加工、原材料的品质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通过优秀资源的嫁接,充分发挥出农业资源产地的作用,使全国人民吃上安全健康的食品,使黑龙江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过程当中发挥特殊的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