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打造龙江“绿名片” 第四届黑龙江绿博会圆满落幕

HLJLBH.ORG.CN    时间:2016-09-27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9月27日讯 经过5天的展示、洽谈、对接、对话,26日,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总体要求,本届绿博会发力“供给侧”,清晰阐释了绿色生态的金山银山价值,打造出一张代表黑龙江的“绿名片”。

  本届绿博会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27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的93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览总面积6.8万平方米。专业采购商高度集聚,截至2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共有采购商1619人,供应商2574人到会。主题活动丰富务实,共举办主题配套活动20余场次。其中,专业采购商与生产企业对接洽谈会有10余个省(市)的18家知名餐饮企业董事长参会对接;2016中国黑龙江秸秆产业大会发布秸秆综合利用项目20余个,农业废弃物与禽畜粪便综合利用等4个项目在会签约;中韩商贸洽谈会与韩国忠清南道会展局初步达成绿博会与韩国农业技术博览会展商资源共享的合作共识;生态农业双创论坛及成果展,从2000余个挑战杯创业设计竞赛获奖项目中,筛选出20个农业科技领域成果参加展览,鹏博科技、先锋科技众创空间、百融骏金融超市、花椒学院等多家企业组织双创论坛。

  展示全产业链。绿博会首次设立了稻米主题展区、食品包装机械设备展区、秸秆综合利用展区、互联网+农业展区,实现了农业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纵向到底、横向齐全的全产业链展示。美菜网、网库、农管家等一大批农业互联网企业在展会现场显示全国农产品实时交易信息,提供金融+农资+农技+流通四位一体服务等。展场互动效果明显,1200余名专业观众参加稻米主题互动活动,由百姓评选出寒地黑土、五常大米等我省优质稻米。双创互动体验区将VR、无人机、3D打印等新技术的互动体验与虚拟农业、育种播种、农业生产相结合。东北农大和秋林云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成果——“东农三花猪”及其系列加工产品,在绿博会上一亮相,就吸引了市民与采购商的关注。尤其是现场展示的“品种选育统一、饲料供应统一、管理标准统一、产品规格统一”等高标准饲养模式,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从“供给侧”角度出发,释放出推进“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带来的无限生机。“夏老大”有机小米,“黑金刚”黑土豆,无任何添加粉条,桦南风味大煎饼……这些来自佳木斯各地的农业产品,经过“粮头食尾”理念的引导,穿起“特色”外衣,吸引着“绿博会”上参观者们的目光。本届绿博会,佳木斯共有近50家企业、七大类、近万件产品到会参展。从粮油食品展区到林下产品展区、酒饮料类展区再到黑龙江泉林低碳环保产业展示区,集中展示了该市绿色食品种植结构调整围着“特”字转、从追赶市场到引领市场的变化。

  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德山告诉记者,从首届绿博会召开至今,四年来,绿博会从无到有,逐渐得到业界认可,正逐步成为绿色生态农业成果展示、品牌培育、交易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力促进了我省绿色食品产业营销体系、品牌体系和质量体系的建立。5天的展会虽然结束,但展商服务还在继续,我们将在黑龙江会展网上为展商提供采购对接、互动交流的全方位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绿博会,全方位塑造黑龙江的绿色名片。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