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俄味奶制品纯香俏龙江

HLJLBH.ORG.CN    时间:2017-02-16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图为东宁华洋有限公司和俄罗斯企业合资成立的俄罗斯华洋乳制品公司生产车间内,正在生产纯正的俄罗斯奶制品。訾利民本报记者郭俊峰摄

       黑龙江日报2月16日讯 听闻俄罗斯牛奶醇厚,“喝牛奶能喝到打饱嗝”。专门有去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到超市寻找“马拉锅”(牛奶)品尝,个个嘴角都挂着白色的奶皮子、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为了一探究竟,中蒙俄采访组专程来到乌苏里斯克的一家乳制品加工厂采访。这家企业名叫俄罗斯华洋乳制品厂,是中俄合资企业,由来自东宁的华洋有限责任公司和俄罗斯的维克多利亚有限公司共同拥有。

  这家小而美的乳制品加工厂里只有三种颜色,代表牛奶的白色,代表草地的绿色,代表着加工业的银色,让整个采访都沉浸在一种对奶香期盼的梦幻中。

  别看华洋乳制品厂里只有20几位工作人员,他们却是华洋全产业链加工的最末端——从东宁走出去的华洋公司自2008年成立后,就在俄罗斯联邦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投资建设了农场。在十月区和哈洛里两个地区,华洋投资3900万元用于购置大型农机具30台套,一共种植农作物大豆5000公顷,玉米1500公顷,水稻1万公顷。该园区现已成为俄滨海边疆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效益最好的农产品园区,连续多年受到俄罗斯当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好评和奖励。在此基础上,华洋又创建境外养殖基地,拥有优质天然牧场8000多公顷,饲料基地5000多公顷,周边有大片的可扩充发展土地和草场,种植成本低于国内30%左右。1万平方米牛舍、960头奶牛、年产鲜奶6000吨,成为华洋向乳制品加工行业进军的基础,也使得他们和维克多利亚有限公司的合作水到渠成。

  来自俄方的负责人斯拉瓦已经在乳制品加工行业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经验。虽然华洋乳制品厂的生产线并不算最先进,但是在谈及自家的产品时,他骄傲地拿起厚厚的标准书说,华洋的奶牛吃的都是在俄罗斯种植的大豆、玉米,饲料绝对安全,鲜奶口感更好,完全符合俄罗斯的产品标准。华洋乳制品年加工原奶1.5万吨,生产保鲜奶、酸奶、奶饮料1.5万吨,全部供应俄罗斯市场。他还特意强调说,华洋乳制品厂的巴氏鲜奶每天都会运往乌苏里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各大超市,并且销售一空。

  据斯拉瓦介绍,俄罗斯人习惯喝巴氏鲜奶,牛奶的保质期是7天,每种产品上都会因脂肪含量不同进行分类,含量越高口感越香。近年来,俄罗斯食品在中国很流行,尤其是酸奶和冰激凌的味道有口皆碑,对此斯拉瓦也有耳闻。他还特意到中国参加了几次乳制品展览,以进一步考察中国的市场。目前由华洋生产的冰激凌和酸奶已经通过互市贸易在牡丹江和东宁销售,很受欢迎。

  其实这也是华洋公司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自2014年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以来,华洋园区内的鸡蛋、奶产品利润空间不断缩水。为积极应对挑战,华洋公司开始调整产业布局,将产业链条不断延伸,酸奶和冰激凌在乳制品加工业中利润相对较高,正是他们开发国内市场的好时机。下一步,华洋还计划在鸡蛋、蜂蜜方面做足俄罗斯味道,将俄式美味带回家乡。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