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龙江乳业集体瞄准低温奶 近两年销量增幅达到20%~30%

HLJLBH.ORG.CN    时间:2017-02-27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借助我省优质奶源红利,近期,龙江乳业利用产业链优势,纷纷加码低温奶业务。突出低温奶适合区域市场发展的特点,与常温奶形成差异竞争,抢占本土市场。近两年我省低温奶销售量正以20%~ 30%的增幅提升。

  记者从省奶业协会了解到,所谓低温奶是以鲜奶为原料,全程冷链生产销售的乳制品,主要包括巴氏奶和低温酸奶。与采用高温灭菌工艺生产的常温奶相比,其特点是更新鲜、更营养。由于低温奶保质期短、对冷链运输要求高,因此其原料奶必须就近取得,且销售半径也只有300~500公里,目前低温奶以城市奶及地方品牌为主。

  低温奶更适于本土经营的特点,令国内乳企找到了与进口乳品竞争的突破口,目前龙江乳企也紧盯这一市场良机。记者在哈尔滨市场调查得知,哈尔滨区域低温奶市场既有老牌巴氏奶万家宝的稳扎稳打,又有实力乳企完达山的强势布局,更有后起之秀惠丰乳业的异军突起。

  近两年,我省骨干乳企完达山乳业一直将低温奶作为重点产品。完达山乳业市场部总监刘晓杰告诉记者,由于低温奶要求运距短,因此完达山乳业主要围绕其自有工厂布局低温奶,目前除了在哈尔滨,还在天津、鞍山、保定等城市推广低温奶。低温奶在哈尔滨和天津两大城市销售量增幅已超过50%,其中巴氏奶入户订量增幅接近30%,其市场前景非常好。

  背靠省供销社这棵大树,我省乳企新秀惠丰乳业起点就很高。黑龙江惠丰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河对记者说:“我们凭借自有优质奶源,在生产技术上嫁接了俄罗斯传统酸奶生产工艺,新近推出了俄罗斯烤酸奶,我们正力争将其做成咱龙江区域性品牌。”

  有专家指出,当前我国的低温奶与常温奶消费比例为3∶7,而欧美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为6∶4,因此,仅占国内消费30%的低温奶可增长空间巨大。低温奶快速发展对我省这个奶业大省十分有利。发展巴氏奶,首先需要好奶源。我省是全国最大的优质奶源基地,近两年,规模化牧场发展很快,生鲜乳质量不断提升,为低温奶生产提供了价廉物美的奶源。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