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现代畜牧产业新成果现身绿博会 东农三花猪“闯市场”

HLJLBH.ORG.CN    时间:2017-09-23   信息来源:东北网      

  大家都听过东农的红肠、饺子、酸奶等美食,但是你听过“东农三花猪”吗?“为什么叫三花猪?”“它是如何走入消费者视线的?”“跟黑猪有什么区别?”……今天记者带你走进绿博会,感受下现代畜牧产业新成果。

“黑、白、黄”的三花猪名副其实。东北网记者-王亮-摄

  说到东农“三花猪”,有的人可能还不知道。但论起它的“祖辈”——东北民猪、杜洛克、大约克夏,可谓是鼎鼎大名。东北民猪是我国优秀的地方猪种,与日本鹿儿岛黑猪、西班牙伊比利亚黑猪并称为世界三大黑猪种活化石。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东北农业大学的前辈们就已经开始了对东北民猪的保种与利用。2000年后,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教授带领团队经过8年多的研发,利用东北民猪、杜洛克、大约克夏等品种杂交,终于培育出生长性能、肉质优势等各项指标均达优良标准的“东农三花猪”。它不但继承了东北民猪耐寒、抗病、繁殖率高的优点,更吸收了杜洛克、大约克夏等品种生长速度快、增重效果好、经济效益高的特点,特别是肉质口感香润细嫩,具有无可比拟的口感优势,十分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展位上“三花猪”猪肉分割图。东北网记者-王亮-摄

  “黑、白、黄”三种花色的“东农三花猪”被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授予五星级最高荣誉——“金猪奖”。优秀的畜牧科研成果,通过企业的成果转化,现如今走向市场、进入百姓餐桌。近年,哈尔滨市政府大力推进畜牧产业发展,引导企业与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等部门加强合作,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发展步伐。东农三花猪冷鲜肉已开始在自建的专卖店中热销,“东农三花猪”真正走出了实验室,无抗、安全、健康、优质的东农三花猪冷鲜肉以及肉制品走进了普通百姓的餐桌。

  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公司董事长万云超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养殖园区已存栏东农三花猪母本千头,年出栏东农三花猪商品猪2万头,年加工“东农三花猪”系列肉制品630吨、冷鲜肉770吨,年销售收入达4000万元。三花猪的市场反响热烈,使年出栏的三花猪供应不上黑龙江市场。同时,公司拥有实行“统一品种繁育、饲料供应、兽药疫苗使用、健康养殖模式、商品猪保护价收购”的“五统一”模式。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满足市场供应。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