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扶贫产业集中亮相“绿博会”

HLJLBH.ORG.CN    时间:2017-09-27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繁荣村的蜂蜜、东发村的杂粮、民乐村的大米……在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的B展厅内,由一面面红旗组成的黑龙江省驻村扶贫工作队优势特色产业扶贫展区格外引人注目,来自我省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纷纷亮相,借助绿博会的平台展示销售,寻找合作商机,促进扶贫产业发展。

  “看这鸭蛋,蛋青白,蛋黄红,颜色多好,而且还喷上了生产日期。”哈尔滨市民王女士在尝了一口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克尔台乡太平庄村驻村工作队带来的养生咸鸭蛋后,当场掏了50元买了一箱。

  “今天卖的鸭蛋,是我们驻村扶贫工作队向鸿九河鸭业争取过来的‘送鸭还蛋’产业项目,企业为村里每个贫困户提供产蛋鸭,一只鸭只要还给企业40枚蛋就能免费得到产蛋鸭和多产的鸭蛋,算下来一户贫困户一年能剩一只鸭子和100多枚蛋,一年一只鸭子能够稳定增收50多元,要是养上个百八十只鸭子,两口人就都能脱贫了。”驻村扶贫队队员聂国宇告诉记者:“今年村里已经带动了20多户贫困户养鸭,这20多户贫困户全都能脱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送鸭还蛋”仅仅是众多产业扶贫中的一个,此次绿博会来自全省各地的140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带来了近百个品类、192个品牌、424种农产品在此集中展出,每家农产品各有特色,均为产业扶贫的成果。

  “我们的杂粮杂豆绿色健康无污染,而且定价合理,有我们驻村扶贫工作队做信用背书,咱们的合作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在扶贫展位内,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绍文乡民乐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彬正和客商介绍村里杂粮的优势,实实在在的农产品,触手可及的商机,听着“推销员”王彬的介绍,让这位客商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这两天,颇懂“农事”的王彬忙并快乐着,忙是因为面对接二连三的客商咨询,他后悔没有多带两个人一起参加展会;乐是因为当了两天“推销员”,颇见成效,他不光把村里的850亩黑豆销了出去,还把村里的鸭稻米卖到了山西。

  王彬兴奋地说:“这次亮相绿博会,给我们村的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最主要的是前方传来捷报,会使后方的贫困户有信心。”

  省委组织部定点驻村扶贫工作办公室的范光来告诉记者,绿博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一直受到国内外客商的青睐。此次新设扶贫展区,通过对接绿博会平台能够帮助驻村工作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也让客商了解到扶贫工作队所在地的农副产品。通过在展会上的洽谈、销售,实现扶贫工作队产业项目成果走向市场,激发贫困人群的内生动力。同时,绿博会也给扶贫工作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开阔了眼界,有助于更好地完成帮扶工作中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