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黑龙江省供销社发挥系统优势叫响“龙江绿”

HLJLBH.ORG.CN    时间:2018-09-15   信息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14日讯(记者 刘嘉)14日,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哈尔滨举办。黑龙江省供销社整合倍丰集团、供销粮食集团、惠丰乳品公司、惠丰金源电子商务公司4家直属企业,上百种绿色有机产品参展,集中展示了推动我省绿色食品品牌打造与整合为农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

省供销社“龙稻”大米。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据了解,省供销社已连续6届参加绿博会,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省供销社在挖掘、培育省内有影响力农产品品牌的同时,不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多种形式规模经营,为我省优质农产品“出省”探索出新路径。作为中国农资流通骨干企业,倍丰集团在五常大米的核心产区建立水稻种植基地,充分利用“寒地水稻种植管理技术”与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对田间种植技术进行指导,并实现了从育种插秧到收割入库的全程跟踪监管。

  据介绍,粮食板块是省供销社“千亿发展战略”确立打造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是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供销粮食板块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覆盖全省粮食主产区的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在全省粮食主产区拥有19个现代化粮食仓储中心,仓储容量420万吨,日烘干粮食能力28550吨,粮食深加工能力113.5万吨,服务覆盖农田面积超过2600万亩,助农增收超过30亿元,已经成为当地党委政府联系农民,服务农民的重要平台和桥梁纽带。

  2017年11月省委组织部驻村办与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惠丰金源公司合作,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龙江驻村扶贫网络交易平台,努力通过该平台整合供销社产业及服务网点资源,与全省1778个贫困村直接对接,搭建了贫困村与大市场对接的桥梁,增强了贫困村的市场意识品牌意识。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