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省"北菜南销"旺季 龙江大地菜畅销十六省

HLJLBH.ORG.CN    时间:2019-08-12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眼下正是我省“北菜南销”旺季。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露地蔬菜自7月上市以来,除部分满足本地供应外,大部分成为省内城市间调剂和南销主力军,外销地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山东寿光、日照,浙江杭州、义乌,江苏、安徽、湖北、辽宁等16个省的一些城市。

  据对宾县永和菜业、海伦向秋合作社、宁安庆雨蔬菜专业合作社、大庆英亮果蔬合作社、宁安民生瓜菜合作社等5家蔬菜生产企业(合作社)调查,7月下旬日均蔬菜出货量约400吨,8月初,日均蔬菜出货量450吨左右,外销供应的蔬菜品种主要是番茄、辣椒、马铃薯。平均价格与去年持平或略高。

  作为全国三大冷凉蔬菜生产基地之一,我省蔬菜以绿色天然无污染和口感好品质佳的突出特点,深受市场欢迎。近几年,在充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我省主动适应市场供求新形势,大力发展以蔬菜、鲜食玉米、食用菌等为代表的优势特色产业。

  我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科技服务力度、市场开拓力度,重点打造了五大优质设施蔬菜产业集群、七大露地大宗蔬菜优势区、四个特色蔬菜基地、六大食用菌和马铃薯优势区域带以及五个鲜食玉米主产县、20个“菜园革命”核心示范区,积极推动由大粮仓向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转变,全省蔬菜产业呈现了蓬勃发展之势,综合生产能力和竞争力实现快速提升,成为了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据农业部门统计,2018年我省蔬菜产业带动包装、运输等相关产业实现效益171.3亿元,累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约402亿元;全省农民年人均蔬菜种植收入达1426元。今年全省春夏菜播种面积289万亩,同比略增。预计全年大宗蔬菜播种面积可达530万亩以上,与去年基本持平。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