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第二届大米节未启幕先夺目 最大规模大米品鉴活动指定用米拍出270万元

HLJLBH.ORG.CN    时间:2019-09-23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还没正式开幕就已先声夺人,9月20日,在大米节新闻发布会后,即将在大米节上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规模大米品鉴活动”指定用米,揭开了神秘面纱,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力克众多竞争对手,以270万元的成交价圆满落锤,高于起拍价170万元,获得挑战权资格。此举令人对即将开幕的大米节更加充满期待,对龙江米企强劲的发展之势挑指称赞。

  “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进一步做大做强水稻产业经济,叫响寒地黑土优质稻米品牌,2018年我省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大米节,首次以中国优质粳稻主产省身份向世界发声,全景展示了我省绿色有机稻米产业发展成果,搭建了稻米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树立了龙江大米国际品牌形象。借鉴2018年首届国际大米节成功经验,本届大米节活动更丰富,准备更充分。

  让最好的大米产自黑龙江、让最严格的大米生产标准发布在黑龙江、让最具权威性的大米奖项诞生在黑龙江,让世界了解黑龙江大米,让黑龙江的好大米飘香世界——本届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现场“论、品、展、谈、销、奖、拍、观”,环环相扣,活动丰富。大米节期间将举办世界优质稻米品评品鉴活动、国际大米展、稻作文化展、国际稻米产业发展论坛、大型产销对接活动、大米拍卖会、“最大规模大米品鉴活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饭店协会50家成员单位与黑龙江大米企业对接洽谈、签订购销合同,阿里巴巴集团在线上开展“双10大米狂欢节”等多项活动。同时,将邀请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先生在展区现场煮饭,讲述“好米饭是如何做出来的”,传播大米饮食文化;制定发布部分区域大米标准,建立和完善黑龙江水稻质量标准体系,全面提升黑龙江大米的品牌形象,不断提高黑龙江大米的知名度,全力打造“黑龙江大米”区域公共品牌。

  本届大米节特别注重专业性权威性,彰显国际化视野。品评品鉴活动将全程在公证部门监督下进行,全程进行直播,接受公众媒体监督。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据悉,企业报名参展参评非常踊跃,目前已有日本、韩国、菲律宾、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国内百余家优质稻米企业报名。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