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第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举行 助力大米产业发展

HLJLBH.ORG.CN    时间:2019-10-03   信息来源:      

  7场主题演讲活动、2场圆桌会议、11场专项推介、10项大奖颁发、30项成果签约……29日,第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暨首届中国米商大会2019·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在哈尔滨华旗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签约金额近120亿元。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以及哈尔滨市辖区粮食部门及企业代表,省内外粮食主管部门及企业、经销商代表,国家和部分省、市粮食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电商平台、水稻种植合作社代表及专家700余人共同论稻,出席了系列活动。“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并特别为大会发来贺信。

  在开幕式上,哈尔滨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了哈尔滨大米品牌形象,推出哈尔滨大米十大品牌。进一步表明了哈尔滨市政府对做强哈尔滨大米品牌,做大哈尔滨大米产业,通过品牌效应带动,整合优质大米资源,形成并放大“集聚效应”的决心和信心。

  主题演讲和圆桌会议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等7位嘉宾从产业、政策、国际化、品牌、营销等不同角度作了报告。就“哈尔滨大米的品牌建设思路”,来自延寿、通河、方正、五常等哈尔滨核心稻米产区的主管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稻米专家展开了精彩的圆桌讨论,为哈尔滨大米的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另一场以“稻米营销的新形势与新远景”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多位营销一线企业家纷纷献策。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多轮签约。不仅有产区与销区企业之间产销对接签约,产区与销区政府间的购销合作签约,还有产销企业、产业联盟与资本企业的金融签约。会议签订粮食购销协议222万吨,其中水稻24.7万吨,玉米139.4万吨,大豆2万吨,大米57.7万吨,总交易额60个亿。此外,五常市乔府大院有限公司与北京周记优品商贸、阿里云计算公司签署大项目合作协议40亿,哈尔滨大米产业联盟与时光稻留、云集等电子商务渠道签订10亿采销协议,与城市储销中心签订10个亿营销合同。

  据悉,首届中国米商大会上,以“大米天下、众商一家”为理念的“中国米商联盟”正式成立。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