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龙江森工“生态列车”驶进绿博会 千余种产品高调亮相

HLJLBH.ORG.CN    时间:2019-10-12   信息来源:东北网      

  喷香的石板大米、飘香的白水煮藏香猪肉、淡淡豆香味的冰淇淋、独具特色的纪念酒……走进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森工展区,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55个企业、12大类、1000多种产品高调亮相。

龙江森工展区

 

森工食品受欢迎

 

  琳琅满目的展品中,标有“森林农业”的一列“火车”尤其吸引客商和市民的目光。据森工集团经营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这辆列车象征着改革中的森工集团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正驶入绿色发展的“快车道”。列车中全面展示了亚布力局以“猪菜同生”生态种养循环闭环为特色的第一产业,以森林食材,食品初、精、深加工的第二产业,以“新零售”布局的第三产业,三个产业既相互联系又相互融合,促进林下经济发展。

  在产品体验区,阵阵米香扑面而来。本届绿博会与大米节“携手”举办,让森工林区的优质大米有机会走进大众视野。山河屯局的绿田季稻花香大米与东京城局的石板大米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品尝,获得一致好评。鹤立局格金河大米、清河局胚芽米、林口局驴稻田大米和“黑森”珍珠香米等精品大米“矩阵”式亮相,力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打出知名度。

石板大米

 

现场免费品尝

 

  经典品牌上,主打中高端市场的黑森系列产品、桦南林业局的紫苏系列产品,肥而不腻、肉质鲜香的鹤北局藏香猪,鲜嫩多汁的沾河局寒葱,带有“CFCC中国森林认证标识、PEFC国际森林认证标识、中国森林认证--非木质”标识的迎春黑蜂系列产品……安静的展示着绰绰风姿,识货的忠粉和客商们迎纷至沓来,工作人员们忙个不停……

  “新秀”也不少!大海林局的便携现酿酸奶,绥阳局的速食方便木耳粉丝……

  亚布力局惊哲森林食品有限公司按照四季养生法则,开发出自热系列、冻干系列、即食系列和酵素系列四个大类20多种四季森林产品,吸引着老饕们!产品包装上,“让糖尿病病人能够糖糖正正闯天涯”、“沙棘酵素粉主打肺好气量大”等广告语,让人在了解产品功效的同时,不由得会心一笑!

 

森林农业“火车”

 

  清河龙森山特产有限公司在蒲公英茶的基础上,研发了蒲公英酒。为了纪念建国70周年,他们还特别推出了一款印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经典金句的“网红”茶缸酒。老式的茶缸扣上了密封的盖子,别有一番风味,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酒42%度,不仅入口口感好,靠着蒲公英,还有消炎抗毒的作用呢!

游客参观

 

  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带来的无腥味大豆系列,也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客商和市民。来自安徽的客商藏先生品尝后对用无腥味大豆制作的冰淇淋赞不绝口:“第一次吃到大豆冰淇淋,东北的黑土地种出来的大豆品质真好,没有一点腥味,还有淡淡的豆香味,很适合孩子吃,市场广大,我想把这款产品带回去。”

工作人员向市民游客介绍产品

 

  森工展团在对绿色食品进行集中展示的同时,陈列上还坚持了“人文关怀”原则,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特别在循环农业陈列旁,展示了一款生物马桶。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马桶不需要上下水,利用有机质垫料秸秆、稻壳和木屑,并利用微生物益生菌技术降解粪便,无污染无异味,安全环保,既能用于解决秸秆处理及农村厕所问题,又能够用于游轮等水源不便的地方。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