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黑木耳喜迎丰收 特色产业奔小康

HLJLBH.ORG.CN    时间:2020-09-02   信息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2日讯 夏末秋初时节,正逢黑木耳收获的季节,宝山区七星镇杨木岗村的10亩黑木耳种植基地迎来丰收采摘季,忙着采摘的菌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8月25日,记者走进这里,看到经过连续的雨水天气,黑木耳长势非常好,1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劳作着,他们有的正在采摘成熟的黑木耳,有的将摘满整筐的木耳倒在晾晒架子上。晾晒木耳的架子摆放整齐,肥硕朵大的木耳宛如朵朵“黑牡丹”在架子上恣意绽放。不远处,还有人正在给木耳棚通风和浇水,打开自动喷水装置,喷头就“听话”地把水均匀喷洒在每个菌袋和木耳上面……

  据介绍,今年是村里种植黑木耳的第三个年头,培育及种植技术已经十分成熟。目前,整个村共有黑木耳种植基地3个,占地面积18亩左右,可摆放18万袋木耳,每袋净利润大约在1元钱左右。同时,在木耳种植期、采摘期大量的用工,也为本地村民提供了在家就业增收的机会。下一步,村里继续努力发展黑木耳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将“小木耳”做成“大产业”,助力全村早日致富奔小康。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