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超两千万人脱贫

HLJLBH.ORG.CN    时间:2020-07-29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目前,全国90%以上的贫困村都有了农民专业合作社,832个贫困县累计发展合作社68.2万家,直接带动2197.8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共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41.4万人,他们已带动约406万名贫困人口脱贫。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介绍,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产业扶贫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贫困县和贫困村的扶贫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

 

  据统计,全国贫困人口中有92%参与了产业扶贫,已脱贫人口中有72%得到产业扶贫的支持。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及时将近期受洪涝灾害影响的贫困人口纳入产业帮扶,优先发展短平快和庭院经济,确保把灾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 顾仲阳)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