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黑龙江绿博会和大米节:提振经济促进发展提高影响力提升商业水平

HLJLBH.ORG.CN    时间:2020-10-10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旅游食品网】(高伟)在10 月10 日召开的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食品报》记者提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贸易融通带来挑战,在这样特殊复杂的形势背景下举办黑龙江绿博会和大米节,有怎样考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哪些设计安排?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回答了记者提问。

黑龙江绿博会和大米节:提振经济促进发展提高影响力提升商业水平

举办第八届黑龙江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研判国内国外疫情形势后,做出的重要决定。

一是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被作为巩固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和全国农业强省战略地位的一项务实举措。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聚焦“五大安全”和“六保”“六稳”的现实需要,着力为提振经济、助力产业、促进发展集聚资源要素。按照“提高影响力,提升商业水平”的办会要求,邀请农业农村部及有关部委领导、多个国家驻华使节、中外知名院士专家等率团参会,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充分激发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后疫情时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变化特点和发展趋势,积极助力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二是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充分体现“四会联办、节会同台”产生的“化学效应”。今年是绿博会与大米节整合联办、框架内举办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会、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的第二次“联袂组合”,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成员单位合作密切、工作机制更加成熟完善、组织运营更加顺畅高效、产业服务更加精准到位,展会平台的行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按照“线上线下联动”、“统筹参展与防疫”的工作要求,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注重在“数字化、生态化、智慧化”建设方面和“疫情防控、系统升级、协调联动”方面优化提升,为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省内会展行业运行提供了示范标准。

三是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聚焦“十四五”关键词——高质量发展。在展览展示内容上,增加了疫情催生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宣传高端产品品牌,发挥产业带动作用,畅通消费供需链条,促进产业结构和消费水平持续优化升级。在论坛活动主题上,聚焦为后疫情时期产业发展“育新机、开新局”的具体措施,有力有序推动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我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盛装启幕增添新动能。

四是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被视为“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集中检验。组委会将按照今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的“五细”要求(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弘扬工匠精神、精细服务标准、拉紧业务链条,同时,将“抵制浪费、厉行节约”的文明风尚贯穿体现在展会精细化服务全过程,全力以赴办成一届业界认可、各方满意、成效显著、成果丰硕的行业博览盛会。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