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项目
 
文旅产业-绥化-海伦市-海伦剪纸文化园建设项目

时间: 2021-01-05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    

1.项目简介剪纸是我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已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剪纸的制作材料易得、成本低廉。剪纸既可以用做实用物,又可以美化生活,是民间极为盛行的民俗消费品。除了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之外,还有不错的收藏价值。

2.项目背景剪纸在中国农村是历史悠久、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包括窗花、门笺、墙花、顶棚花、灯花等制品,有渲染节日气氛的作用

3.市场前景剪纸在国外市场已经获得认可,出口将是我国剪纸产业的重点方向。在国内,如京、沪等大型城市已经出现了相当规模的专业销售商店,但在国内大部分中小城市仍存在空白,还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4.项目建设的有力条件

1)区位优势:被誉为中国剪纸之乡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和显著的艺术成果,投资优势明显。

2)资源优势:海伦市交通便利,通讯方便快捷,社会服务体系健全,资源充足。

5.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建成集剪纸的推广、策划、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剪纸文化园一座,使其成为全国最大的剪纸加工基地。项目计划占地面积15,000总建筑面积10,0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剪纸会展中心、策划推广宣传中心、加工销售中心、附属设施等

6.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00万元,流动资金500万元。企业自筹。

7.社会评价/(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分析: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润1100万元,税金400万元。还可安置30余人就业。投资回收期3.8年。

8.项目合作方式:独资。

9.需外方投资方式:资金、设备、技术等

10.项目建设地点:海伦市海西新区

11.项目进展情况:对外招商中

联系单位:海伦市经济合作服务中心

联系人:姜大鹏  0455-5725474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