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项目
 
文旅产业-绥化-绥棱县-绥棱县森林小火车旅游开发项目

时间: 2021-01-05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    

1.项目简介:项目主要按照“一城”“一廊”“三区”的总体规划,依托森工遗留窄轨铁路火车资源以及沿途风光资源,开发设计以串带面的旅游观光带。营造“花香田园”“湖光山色”“森林秘境”三大主题风貌的森铁百里观光画廊。

2.项目背景:绥棱森林窄轨铁路是当今世界中仅存完好的森林窄轨铁路之一,建于1938年总里程达300公里保存完好线路110公里,自局址出发,一路穿越绥棱全境,旅游开发价值巨大。

3.产品简介:项目打造以跃进林场、建兴林场至四海店三角区域,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全长30余公里的小火车旅游观光线路,突出红色抗联文化这条主线,在小火车沿线设置12个不同主题内容的通关体验站点

4.市场前景分析:绥棱县拥有充足且潜力巨大的可开发的多种形态的旅游资源,森铁资源独具特色,所创造的经济价值未来可期。

5.项目建设的有力条件及必要性

1)区位优势:绥棱县位于哈尔滨至五大连池至伊春两条黄金旅游线路节点中间,属哈尔滨2小时经济圈,具有承接庞大溢出客源的市场机遇。

2)资源优势:地处小兴安岭南端西麓腹地,是全省生态示范县。县内AAAA级景区2个,各类景区景点30多处,已经成为绥化市域内热点旅游城市。项目实施基础良好。

6.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优先打造以跃进林场、建兴林场至四海店三角区域,突出红色抗联文化这条主线,在小火车沿线设置森铁同盟等不同主题内容的通关体验站点

7.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本项目预计投资约5亿元,资金全部由投资商自行筹措。

8.财务分析及社会评价: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额3亿元,利润8000万元,税收600万元。提供300个就业岗位。成为滨北地区重点旅游项目。

9.项目合作方式:独资

10.需外方投资方式:资金、设备、技术等

11.项目建设地点:绥棱经济开发区

12.项目进展情况:招商阶段

联系单位:绥棱县招商服务中心

联系人:蒋立柱  15636932939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