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项目
 
文旅产业-伊春-铁力市-双丰燕安红松康养小镇项目

时间: 2021-01-05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    

项目内容:

双丰燕安红松康养小镇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双丰林业局燕安经营所,建设周期为10年,规划面积5496亩。该项目以生态为依托,以温泉为亮点,以欧风林色为基调,以红松文化为主题,重点打造“六位一体”的特色小镇,即生态小镇、温泉小镇、影视婚庆小镇、康养小镇、智慧小镇和航空小镇。

项目预期收益率为所得税后23.4%,利润总额为税后5385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所得税后12.6年。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带动我公司生态旅游、森林农业的发展,直接或间接解决500余个就业岗位,对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和改善民生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燕安红松康养小镇项目已经在黑龙江省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库备案,其可研通过了黑龙江省工程咨询评审中心的评估论证,并被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命名为“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和控详规编制工作已完成。

项目优势:

1、地理区位优势。项目规划面积5496亩,地位于哈尔滨200公里都市圈内,南邻绥化、哈尔滨,北邻伊春等大中城市。

2、经济区位优势。伴随着哈尔滨打造两小时经济圈的发展战略,以哈尔滨为首的大城市客群,为本项目提供了较高的市场购买力。

3、旅游资源优势。

一是群山林立。有小兴安岭第一峰平顶山及燕窝山、骆驼峰、关五爷大山等高山10余座,春夏可登山观云海,可山顶草原漫步,秋季可赏五花山色,冬季可赏冰乐雪。适合开发森林穿越,登山探险,冰雪娱乐、猎人营地等多种旅游项目。

小兴安岭主峰—平顶山,海拔1429米,位于双丰林业局、桃山林业局、兴隆林业局交界处。主峰地理坐标东经128°28′,北纬46°38′,地处北温带,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气温变化较大,因山顶平坦而被称为平顶山。

双丰施业区内以平顶山为首,有海拔超过500米以上山峰10余座,其中平顶山海拔1429米,燕窝山1162米,为小兴安岭最高峰和第二主峰。平顶山上森林生态保护完好,森林茂密,层峦叠嶂,四季皆美。春夏可登山观看云海,如梦如幻,宛若仙境,可观赏高山特有的珍惜植被—偃松、高山岳桦;夏季可在安邦河上漂流戏水,秋季可观赏风光秀丽的五花山色;冬季可观赏观赏雾凇、树挂,也可滑雪登山,挑战极限。

二是水资源丰富。平顶山为安邦河源头之一,周围水系发达,更有高山泉水已探明10余处,常年有泉水自地下涌出,四季不冻,夏季水量充沛,有大小瀑布十余处。可开发漂流戏水项目。

三是森林生态完好。周边群山密林,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多样的生态,500多种野生植物遍布林间溪畔,200多种野生动物栖息广袤森林,蕨菜、刺嫩芽等山野菜和榛蘑、草蘑、木耳等野生食用菌年产千余吨。还有党参、五味子、三棵针、防风等上百种药用植物。我局有400多公顷的原始红松林,最高树龄可达800年以上,目前测量最大红松周长4.4米,胸径可达1.4米,可谓小兴安岭红松树王;有73公顷白桦树林地,杂树极少,景色优美;只在千米高山生长的高山岳桦和偃松;3000多亩的森林湿地;黑龙江省最好的矿物质温泉,井深2706米,水量充沛,井底水温70℃,目前出水温度设定为45℃,水质经检查呈碱性,是优秀的矿物质温泉;有得天独厚的寒地黑土有机农业,农林生态谷三个林场所区域共有农田1.8万亩;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已考察适合建设娱乐型、专业型、国际标准型等各种滑雪场,树挂、雾凇景色优美。  

四是抗联文化优势。这片山区是我北满抗联的重要后方根据地,留下密营众多,中共北满省委第三陆军指挥部遗址就在景点神仙摞旁,金策和许亨植都在这里战斗过,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项目建设地点:双丰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燕安经营所

为投资企业提供建设土地:根据项目需求协商

土地使用政策支持:享受铁力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投资估算:20亿

企业享受地方财税优惠政策:投资企业享受地方财税优惠扶持政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按照铁力市发展产业项目激励政策执行。

项目合作方式独资

投资回报期:10-12年

项目联系单位:伊春森工双丰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及方式 赵学刚 13945873673

电子邮箱:sfjzsb@126.com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