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项目
 
俄罗斯技术转化项目——获取用于制造碳纤维的原材料

时间: 2021-05-15    信息来源: 哈尔滨市科技局    

技术成果/项目名称:获取用于制造碳纤维的原材料

 
所属行业:采矿业
 
成果属性:发明专利
 
技术领域:新材料
 
成熟度:研发
 
拟交易价格:500-1000万
 
技术合作方式:合作开发
 
技术成果/项目简介:项目实施目标:
通过在溶剂参与下,煤炭对有机物的“软”作用方法获取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新型原材料的开发和工艺。该项目对在该项目框架内研究的有关科学和技术问题的现代科学-技术、规范、方法类文献进行分析性评述,包括对以下科学信息来源的评述:国外主要科学杂志和(或)俄罗斯主要科学杂志的文章、专著和(或专利)— 2014-2019年至少15个科学-信息来源。
 通过对库兹巴斯煤炭基地进行分析,以选择用于沥青生产工艺的原料,获得用于电极工业的低含量多环芳烃且对环境危害小的粘合剂,从而获得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优质原料;
采用理化研究综合方法,对被选作用于沥青生产工艺的原料的煤样品进行研究,以获得用于电极工业的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粘合剂,并获得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优质原料;
开发获得用于电极工业的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粘合剂的方法。
开发获得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优质原材料的方法。
开发和制造用于生产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电极工业用粘合剂的实验室设备。
开发和制造用于获得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优质原材料的实验室设备。
获取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电极工业用粘合剂的实验室样品。
获取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优质原材料的实验室样品。
对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电极工业用粘合剂的实验室样品进行研究。
对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优质原材料的实验室样品进行研究;
开发和制造用于批量制造试验用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电极工业用粘合剂的试验装置;
开发和制造用于批量制造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试验用优质原材料的试验装置;
编制用于批量制造试验用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电极工业用粘合剂的试验装置进行实验性试验的程序和方法。
编制用于批量制造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试验用优质原材料的试验装置进行实验性试验的程序和方法。
批量制造试验用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电极工业用粘合剂。
批量制造用于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的试验用优质原材料。
获得电极产品制造时低含量多环芳烃的电极工业用粘合剂试验批次的试验结果。
获得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时优质原材料试验批次的试验结果。
编制按照“生产碳纤维和基于碳纤维的复合材料时开发和生产优质原材料”课题进行试验设计工作的技术任务书草案。
根据所获得的研究结果完成概括和结论。
完成对研究结果的技术-经济评估。
编制将科学研究工作成果用于实体经济部门方面的建议和提议。
 
科研团队核心人员姓名:切尔卡索娃·塔奇亚娜·格里高利耶夫娜
 
职务/职级:以Т.Ф.戈尔巴乔夫命名的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化学和石油天然气技术学院院长
 
单位名称:以Т.Ф.戈尔巴乔夫命名的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
 
团队或所属部门名称:化学和石油天然气技术学院
 
个人简历:切尔卡索娃·塔奇亚娜·格里高利耶夫娜,化学博士,教授,库兹巴斯名誉教授,因其对库兹巴斯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对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两次克麦罗沃州奖金获得者,高级中学名誉工作者,俄罗斯联邦荣誉化学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自1996年以来,他一直担任领导职务:普通和无机化学教研室主任,自1998年—无机物化学和技术教研室主任,自2003年—化学技术系主任,然后担任化学和石油天然气技术学院院长。
1985年,无机物和纳米材料化学和技术教研室的教师切尔卡索娃Т.Г.和塔塔里诺娃Э.С.组建了一个科学实验室,并开始了对金属配位化合物的研究。1988年在主要杂志中出版了第一批出版物。
1994年,切尔卡索娃Т.Г.进行了化学博士学位的答辩,在教研室开设了研究生课程,并在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开设了无机化学学位论文委员会。1996年,从俄罗斯科学院获得了用于俄罗斯主要科学家的个人资助。
切尔卡索娃Т.Г.高度重视化学和石油天然气技术学院的教学-方法和物质基础的发展。在她的直接参与下,创建了以个人命名的教室,装备了实验室。
切尔卡索娃Т.Г.高度重视人才的培训和教育。在她的领导下,在州政府的支持下,并根据该地区化工企业的要求,第一次在库兹巴斯开始了对“无机物化学技术”专业工程师的培训。在她的科学指导下19名博士进行了论文答辩,目前正在教授15名研究生,吸引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工作。为此切尔卡索娃Т.Г.被授予“高水品指导青年研究活动”全俄奖状。在切尔卡索娃Т.Г.领导下,五位年轻的科学家-科学副博士在2008-2012年期间完成了对库兹巴斯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科学研究成果,获得了克麦罗沃地区州长的资助。在切尔卡索娃Т.Г.教授的指导下,在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无机物和纳米材料化学和技术教研室根据“无机物、产品和多功能材料的化学和技术”的科学领域成立了一所科学学校,该科学领域已被列入俄罗斯联邦科学技术发展的优先领域清单。
2000-2005年,担任过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无机化学博士学位论文委员会主席的切尔卡索娃Т.Г.,目前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无机与物理化学博士学位论文委员会成员,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科学家和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科学杂志“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学报”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西西伯利亚分院学报”编辑委员会成员”。她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的科学家以及俄罗斯和西西伯利亚地区的大学紧密合作,开展科学研究。2011年,她当选为以Д.И.门捷列夫命名的俄罗斯化学学会理事。
切尔卡索娃Т.Г.与员工一起参加了以下公开的科研竞赛:“科学–技术–生产–市场”创新项目全俄竞赛,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的创新项目竞赛,“发展高中的科学潜力”科学计划框架内的教育和科学部竞赛,“起飞”计划创新项目竞赛。她曾两次赢得科学技术领域小型企业发展基金会的联邦竞赛,教育和科学部优先发展科学研究的资助,(2015-2017年)教育和科学部国家任务的项目部分的实施赠款,参与2015-2017年联邦专项计划(同中国上海师范大学)奖励基金的实施。
根据切尔卡索娃Т.Г.教授的研究结果发表了485篇科学著作,获得了4项版权证书,获得了15项专利,出版了11本教科书,并发表了143项教育和方法学研究成果。
切尔卡索娃.Т.Г从事理论和实验无机和物理化学问题的研究工作。她为解决与获得和研究新型配位化合物,具有特殊性能的功能材料有关的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切尔卡索娃Т.Г.的领导下答辩的博士学位论文数量:1995年 — 1篇,2001年 — 1篇,2002年 — 2篇,2004年 — 3篇,2005年 — 2篇,2008年 — 1篇,2009年 — 2篇,2010年 — 1篇,2011年 — 1篇,2013年 — 2篇,2015年 — 2篇,2018年 — 1篇。共有19篇博士论文进行了答辩。目前,有13个人正在无机物和纳米材料化学和技术教研室攻读研究生课程。
 
联系方式:段晓宇 duanxiaoyu0158@163.com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