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项目
 
海林市——横道河子东山康养项目建议书

时间: 2021-05-27    信息来源: 牡丹江商务局    

  

一、项目名称

横道河子东山康养项目

二、项目提出的背景和必要性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期,我国文旅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一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人们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文化精神消费需求日益旺盛,同时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又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对中国文化和旅游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明晰新方向新使命,真正以人为本,实现文化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更有力的拉动内需,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出乡村旅游建设要创新文旅融合发展,让文化更富活力,让旅游更富魅力。康养休闲游是创新文旅融合产品体系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横道河子东山康养项目依托现有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同时,该项目的建成也必将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促进本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建设的基本条件

一是区位优势明显。横道河镇位于完达山脉张广才岭南麓,滨绥铁路和301国道穿镇而过,是从西部进入牡丹江地区的第一镇,是黑龙江省东部旅游的必经之地。横道河子镇隶属黑龙江省海林市管辖。距哈尔滨258公里,距牡丹江市42公里,距绥芬河口岸210公里,距海林市30公里,距国际航空港牡丹江机场54公里,交通十分发达。

二是旅游资源丰富。镇区在群山环绕之中,茂密的森林,完好的植被,清纯的空气,是典型的东北山地风光,有“佛手山”、“大石门”、“一线天”、“人头峰”等自然景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繁育中心——国家4A级东北虎园林。已开发的俄罗斯风情园、东北虎林园、威虎山影视城、七里地生态村、俄罗斯画家村、中东铁路博物馆,横道河子将逐步成为研究俄罗期文化艺术、风俗人情的基地及旅游业发展的中心吸引大批游客。

三是生态环境优美。横道河镇属于长白山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海拔高、森林茂密,全镇森林覆盖率达95%,是天然的“氧吧”。境内有大小河流17条,地表水总量3.97亿立方米,空气含氧量极高,是天然氧吧。气候四季分明,雨雪丰沛,年降雪总量达80-100cm,具有积雪量大、积雪期长的特点。林木、山产品、水能、矿产资源丰富,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盛产蕨菜、木耳、猴头、松籽等绿色森林有机食品100多种,人参、刺五加、五味子等中草药200多种。

四、产品市场分析

在当下文旅产业跨界融合成为发展趋势的潮流之下,旅游+产业类的商业模式完美的贴合了跨界融合的理念。当下最适合与文旅项目进行跨界产业融合的方向主要有运动休闲类、文化创意类、特色产业小镇类、健康养生类和休闲农业类等方向。这些方向在保持各产业特色的基础之上,也能够满足游客的出行、游玩、娱乐等需求,而且可以做到互补与促进。因此,未来旅游+产业的商业模式是文旅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现今国内旅游业蓬勃发展,横道河子充分利用冰雪旅游、影视、文化等资源吸引大批游客。东山康养项目包括高端民宿集群,民间手工制品作坊,特色美食、俄餐文化、休闲康养项目,建设集“休闲、度假、康养、观光”于一体的休闲康养中心,为游客游玩提供基础保障。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占地50000㎡,打造高端民宿集群,打造民间手工制品作坊,对特色美食、俄餐文化、休闲康养进行全面推广,建设集“休闲、度假、康养、观光”于一体的休闲康养中心

(二)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经估算,项目总投资预计1亿元。

(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带动本地就业,有利于提高当地农民收入、繁荣地方经济,并引导该区域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的调整,可带动零售业、餐饮业、娱乐服务业等产业的发展。

六、项目进展情况

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七、合作意向

合资、合作、独资。

八、取系方式

联系单位:横道河子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孙纯刚

取系电话:0453-5713902

电子邮箱:hdhzzf@126.com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