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项目
 
海林市——林海雪原红色经典旅游带 项目建议书

时间: 2021-05-27    信息来源: 牡丹江商务局    

  

一、项目名称

海林市林海雪原红色经典旅游带

二、项目提出的背景和必要性

海林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地理位置优越,距省城哈尔滨298公里,距牡丹江市12公里,距海浪机场25公里。滨绥铁路、301国道横穿海林林区,是通往省城哈尔滨和边贸口岸绥芬河的交通枢纽。航空、铁路、公路四通八达,电力、电讯网覆盖全区,交通、通讯十分便利。海林市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建成国家AAA级以上景区12处,有8处景区入选“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形成“林海雪原、中国雪乡、威虎山、东北虎、莲花湖、横道河子”六个全省知名旅游品牌。旅游产业产业我市主要支柱产业。海林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建成了横道河子特色小镇、威虎山影视城、杨子荣烈士陵园、威虎山主峰等一批历史文化景区。“林海雪原红色旅游带”包括整合杨子荣烈士纪念馆、杨子荣剿匪牺牲地、牡丹江老二团团部遗址等红色文化遗迹资源和旅游线路,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红色经典旅游带。

三、建设的基本条件

海林市旅游产业已确立为全市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在全省的知名度日益提升,拥有的AAA级以上景区数量位居全省首位,旅游产业发展规模已经形成,为进一步开放历史文化资源奠定了基础。为开发建设红色经典旅游带提供了条件。

四、产品市场分析

海林市林海雪原红色经典旅游带,是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成为我市旅游产品提档升级、适应旅游市场需求、满足人们对旅游产品供给的重要举措。林海雪原红色经典旅游带以拥有高品质的红色旅游文化遗产为核心特质,其空间格局、特色建筑及遗存的文化资源具有历史文化研究价值以及别致的美感,因此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历史文化街区观摩。我国红色旅游未来发展趋势:一是逐步成为区域旅游的核心吸引物,二是与生态旅游融合更急紧密,三是更具产品多元化、消费便利化倾向,四是逐步成为革命传统教育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典范,五是红色旅游消费在全部旅游产业链的占比日趋攀升。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规模:项目规则占地面积约1万平米。

(二)主要建设内容: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点围绕杨子荣纪念馆、杨子荣剿匪牺牲地、牡丹江老二团团部遗址、柴河抗联密营地、七里地党支部遗址等红色文化遗迹进行整体开发,建设沿线道路、遗址复原、博物馆、剿匪体验等项目,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革命历史体验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总投资20000万元,向上争取、政府投入、招商引资

(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建成后每年收入可达3000万元以上,利税200万元以上。项目建设覆盖市区、柴河、横道等地区,能够有效带动周边旅游开发,完善和丰富我市的旅游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知名度,增加旅游收入。

六、项目进展情况

正在进行项目策划包装

七、合作意向

合资、合作、独资。

八、取系方式

联系单位:海林文广旅局

联系人:王炳根

取系电话:13504601185

电子邮箱:584766069@qq.com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